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净化工程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生活污水并不是单纯的净化后排放,而是用于园林景观的浇灌;照明灯光全部来自于LED灯管,这比普通节能灯还要节约30-50%的电能;室内制冷和取暖则是通过再生水流经冷热泵来实现……重庆楼市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低碳住宅区———重庆国奥村,今日正式亮相。

    据了解,在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北京国奥村作为唯一受邀参展上海世博会E区“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住宅项目,将向全世界展示当代中国最先进的低碳住宅集成运用标准。

    目前,重庆相关部门要求所有新建建筑,必须安装建筑外/内墙保温涂层或隔层来实现节能,而国奥村的系列技术,在此基础上,还能至少降低一半的能耗。

    据介绍,曾在北京国奥村广泛实践的技术和材料,如再生水热泵冷热源系统、景观花房生物污水处理系统等等,将在重庆国奥村得到充分运用。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检验,国奥村后期运用的节能减排技术和材料,是相对成熟的,也是成系统的,而且正在地产行业内快速推广。这意味着:低碳住宅虽然在建筑和科技成本上有超额投入,但却并不如想象中的昂贵,是普通大众也能消费得起的。

    按照规划,“国奥片区”将修建主城最大的滨江公园,还将建造重庆最大的亲水江岸。北滨路也为该公园改道———原计划从江岸延伸的北滨路,从国奥村项目开始绕行。

    国奥投资领衔开发重庆北滨路“国奥片区”段,也启动了国奥村走出北京,布局全国的第一站。同期,国奥投资在成都和桂林的项目已启动,并计划进入各大一线城市,形成覆盖全国的国奥村网络地产联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