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净化工程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净化水设备出现提高水的反复利用率和饮水安全,让我们众志成城节水干旱……

    近期发生在中国四川、广西、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区的干旱,从2009年年末开始至2010年3月依旧在持续之中。云南大部分地区,贵州西部,和广西西北部的情况已经达到了特大干旱的等级,其中云南的抗旱情况最为严重。

  3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受灾比较严重的昆明市海科黑脑壳村。这里已经差不多有3个多月滴雨未下了缺水情况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90岁的当地王大爷,每天为了背水还要走上十几里的地,并且每天背到的水也只够一天用量。家里的牲口只能喝他们洗漱下来的脏水或者干脆就是泥水。王大爷每天所有的时间几乎都花在背水上。为此他戒掉了抽了一辈子的水烟,改抽起了旱烟。老人说,水烟用不了多少水,而且还是反复使用,但他也舍不得。从他记事起就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干旱,地里的小麦全都枯萎。洗菜洗米的水还要留着*、洗衣服或者喂牲口。王大爷还告诉记者,他现在最担心的还是水质的问题。现在他每天挑回来的水喝起来非常的干涩,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他真担心这水是否干净,喝了是否会拉肚子。“能够有一个干净的水源,或者有专门的过滤设备就好了!”这是记者领走前老人反复说着的话。

  正是这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随行人员。也感动了前往当地考察的广州净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项目经理黄琳女士。她告诉记者目前为止我国仍有约2.7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需要解决。除污染以外,我国农村饮用水还有部分存在氟砷超标、铁锰超标、苦咸等问题。水利工程中的污染问题也逐渐显现。据介绍,这几年建设的大量的水利工程,在检验的时候都是合格,但是运行一段时间,水质就出问题了。根据去年和今年卫生部的检测,已建的工程里面水质达标的大概在48%左右,老百姓肉眼一看水很清,但是水质里面的细菌超标。所以这些广大生活在农村的群众用水安全一直是他们企业最牵挂的问题。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 广州净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新型高效净水材料、户外净水器和家用净水器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多名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的水处理专家,是国际上在水净化领域为数不多的具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其所有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是国际上屈指可数的少数几家能够生产合格户外净水器生产商之一,其户外净水器创下了多个第一,第一家在国际上推出自动净水杯;运动净水壶和旅行净水杯是国际上第一家用外加气压作为动力的净水器;而单兵净水器则是全球重量最轻、最小但却是过滤精度最高的陶瓷净水器,该净水器已被列入中国人民*伞兵综合保障系统。

  黄琳女士告诉记者在农村地区可以利用专业净水设备,用来提高水源的重复使用率,或者处理如深井等新找到的水源,不但能够减缓旱情而且也能很大程度上的提高水的重复使用率,保障饮水安全。而且投入成本也不会十分巨大。作为最早且最坚定的双控制陶瓷膜滤芯技术研发厂家,净易科技一直大力投入对家用净水器的产品研发。净易科技在产品升级方面更加注重实用性拓展,普通龙头净水器向双筒直饮龙头净水器的升级,首创全球第一,产品全面服务于百万家庭用水的需求,首次实现自来水、净水、直饮水自由转换的实用性创新。黄琳女士告诉记者公司专门设计有无需电力,出水直接饮用移动方便,滤芯可以清洗的手自动应急净水车。每小时可以出水多达1顿,可以在危急时刻立即把河水、湖水、雨水直接净化为直饮水。光这一个产品公司就采用多达三项的国家专利。这次公司组织到偏远地区考察也是为了解决这些地区的用水安全问题,由于净水器设备是通过耗材进行水处理,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由厂方售后对其中的一些耗材部件更换,而净水设备厂商在干旱严重,迫切需要新水源的农村地区缺乏售后。虽然净水设备产品其实进入全国各地的农村已经十几年,但由于消费者对净水产品缺乏了解和固有消费习惯等原因,各知名品牌产品市场推广成效并不理想,导致营销和售后网络没有实现农村市场的完整覆盖。这将直接加大农村地区用于抗旱的净水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成本,甚至有些农村地区根本找不到售后来进行相关工作。这也是他们现在正在讨论希望能够解决的问题之一。

  记者了解到也有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抗旱,可能大家比较容易想到的是如何通过重复利用水,节水抗旱;但实际上,在旱情严重时,饮水安全问题也将更加突出。“在旱情严重的地区,饮用不洁水的人并不在少数,他们的饮水安全同样需要受到关注。”而针对成本问题,该人士则表示可以由政府拨款一部分,厂商让利一部分,用户承担一部分的办法,共同分摊费用。有关这部分的具体情况以净易科技为首的国内净水器生产巨头们正在积极的商讨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