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净化工程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目前,市场上地板辐射采暖整体上包括水采暖和电采暖两种类型。实践中有如下几种分法:

    一、按工作介质分为低温热水地板辐射供暖(包括干式和湿式)两种。

    二、按工作发热体分为电热膜地板辐射采暖、电热板地板辐射采暖和发热电缆地板辐射采暖等类别。

    三、按工作热源分为电热地板辐射采暖、燃气地板辐射采暖和燃煤地板辐射采暖等。

    电热地板辐射采暖

    从燃料能源利用率来说是不合理的,应据当地的技术经济条件合理确定。但电热在管理、调控、环保、收费等方面有突出的优点,具体特点如下:

    一、适用于局部供暖和特殊需要的场所。

    二、适用于供暖过渡区、供暖时间短,无城市集中供热的地方。

    三、采用热泵系统提高热能利用时效果更明显。

    四、可利用低谷电,采用蓄热技术,经济可行。

    五、可控性和安全性明显。

    燃气地板辐射采暖

天然气属清洁能源,燃气地板辐射采暖在燃料输送、减少损失及各个调控和收费方面有突出特点,但存在各户直排烟气对环境的污染及户内安全隐患等缺点。这种采暖方式有如下特点或注意事项:

    一、应从长远发展着眼,须服从城市规模发展及环境控制的总体要求。

    二、充分考虑各地区的燃气供应条件及价格。

    三、面积较大的区域不宜利用一户一炉烟气直排的方式,小区锅炉供暖有可能减少低标高烟气排放对环境的影响。采用壁挂炉做低温热源时要注意排烟结露对设备寿命的影响。

    四、务必要注意使用的安全性、卫生性及监测手段。

    低温辐射供暖方式的电供暖、燃气供暖在一些地区被政府部门大力提倡,但就目前我国的能源结构及其利用率,电力和燃气不会是我国整个供暖区域的主要供暖能源,不会成为主导。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

    目前我国的地面供暖实践中,供暖方式以低温热水地板辐射供暖为主。

分享到: